牙周炎為什麼會口臭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經常感覺嘴巴里面有味,還比較疼,去檢查說是牙周炎,牙周炎為什麼會口臭?

专家回答(4)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牙周炎患者一定有口臭。牙周炎患者一般有大量的菌斑和牙石堆積,這是附著在各種細菌上的。能產生酸、硫化氫等分解物質,產生特殊的酸味。口臭也可能與胃腸道疾病有關。如果出現胃病,胃腸道的消化功能會下降,導致食物在胃腸道停留時間過長,胃腸道中的其他細菌會腐爛分解,產生各種惡臭氣體。

2019-08-16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是牙齒周圍組織的炎症,主要由當時牙齒周圍的細菌、結石和軟土引起。這些細菌成分能刺激牙齦組織炎症,導致牙齦腫脹,易出血,變得脆弱,嚴重時會出現牙周膿腫,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在牙周炎的形成過程中,細菌和產品可以刺激牙齦形成口臭,因此大多數牙周炎患者伴有嚴重的口臭。

2019-08-16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引起的口臭一般是口腔中牙結石的長期堆積或者是大量的菌斑引起的,如果在平時不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是很容易導致口腔中的菌群出現失調的,長期下去就會引起口臭,想要緩解口臭,就需要治好牙周炎,平常護理好自己的口腔,養成早晚刷牙的一個好習慣,刷牙的時候一定要細心。

2019-08-16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口臭通常是平時不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而且有時候口腔中還有很多的牙結石,牙結石是最為容易滋生一些細菌的,牙周炎發展到了晚期的時候,還會導致牙周膿腫的症狀出現,讓口臭加重,牙周炎引起的口臭是要好好的治療牙周炎,定期的清除牙結石,保持口腔健康。

2019-08-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