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後喘息急促怎麼處理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孩子感冒以後總是悶氣。請問寶寶感冒後喘息急促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感冒後出現呼吸急促,氣喘加快,首先要注意鼻腔沒有分泌物,鼻粘膜有明顯腫脹,要去耳鼻喉科檢視,及時清理鼻腔分泌物,必要時可以吃一些緩解鼻塞的藥物,從而保證呼吸不困難。如果有呼吸困難,需要及時去醫院肌肉注射激素,或霧化吸入治療,以緩解聲帶水腫。如果孩子咳嗽很頻繁,呼吸速度很快,需要進行口服止咳化痰的藥物了。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因感冒氣喘,建議嬰兒儘早使用抗感染藥物進行治療,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治療期間,嬰兒必須保持溫暖以避免感冒,否則會導致上述症狀加重,上述症狀被認為是上呼吸道感染,也不排除嬰兒患有過敏性鼻炎、先天性心臟病等疾病。如果治療持續一週以上且沒有明顯緩解,建議儘快將嬰兒送往醫院。治療期間注意讓寶寶多休息,並隨時觀察寶寶的症狀。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