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腸套疊有什麼臨床表現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總是不停地哭,到醫院檢查是腸套疊,寶寶腸套疊有什麼臨床表現?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腸套疊是一種由遠端腸套入近端腸引起的消化系統疾病,其主要表現為腹痛、頻繁嘔吐、血便等嚴重症狀,腹部可摸到香腸狀腫塊,無痛感腸套疊患者無腹痛,僅常嘔吐,嘔吐時有惡臭大便黃色液體,臨床應予以注意,小兒腸套疊可透過腹部x線檢查、彩色B超檢查、腹部CT檢查等方法進行診斷。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腸套疊的臨床表現為腹痛、腹部腸樣腫塊和便血,腸套疊常見於6個月至2歲的兒童,小兒腹痛的症狀無法準確描述,主要表現為異常哭鬧、拒奶,兩段腸重疊,可摸到腸狀腫塊在腹部;便血癥狀出現較晚,大便顏色呈果醬樣,因此如果孩子出現嘔吐、排毒、腹脹等症狀,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去看醫生,腹部b超檢查可明確診斷腸套疊且無輻射,兒童發病早期,可給予空氣灌腸或水灌腸,使腸道縮小。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