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治性腎病綜合徵嚴重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前一段時間發現眼睛後腳腫,就去了本地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腎病綜合徵,需要住院治療,難治性腎病綜合徵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難治性腎病綜合徵應該是一個嚴重的狀態。首先它很難治癒。在病人體記憶體在了很長一段時間。腎病綜合徵對患者有很大的影響。當大量的蛋白尿丟失時,人的免疫機制會降低,容易感染。難治性腎病綜合徵,除了是對藥物不敏感,很容易出現一些症狀,如水腫,也會加重心臟負荷,心臟衰竭,由此可見對健康影響的難治性腎病綜合症是相對較大。

2019-10-0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因為長期腎病綜合症,複發率高,病理變化更為複雜,治療應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更好,因為西醫治療腎病綜合症主要是激素的使用,提高中藥的有效性治療慢性腎臟疾病的治癒率,綜合治療改善了殘餘腎單位功能使腎元抑制或未充分利用的功能得到改善,提示在腎組織中纖維尺寸增大,硬化的蛋白酶溶解後腎功能明顯改善。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