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後膀胱疼的緩解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因為前兩天沒來得及上廁所就憋尿,憋了一會兒,最近感覺有點兒膀胱疼痛,這個有沒有什麼緩解的方法?

专家回答(3)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出現憋尿後膀胱疼痛感主要是膀胱炎症或者是膀胱逼尿肌過度拉伸引起的,如果是膀胱炎引起的,這種情況可以服用消炎藥和止痛藥來緩解,效果是比較不錯的,但如果是逼尿肌過度拉伸,建議每隔兩個小時就要進行排尿,平常要注意少喝點水,多休息。

2019-10-21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憋尿太久是會造成膀胱疼痛,因為憋尿太久逼尿就會拉伸過度,從而引起疼痛,這種情況建議每隔兩個小時進行排尿,讓尿液分開排出,這樣就不會出現劇烈的疼痛,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膀胱炎引起的疼痛,因此要服用消炎藥物來治療會比較好。

2019-10-21

張國喜
張國喜
副主任醫師

憋尿後膀胱疼的緩解方法有口服消炎藥,並且也可以透過多喝水,前排尿的方法來進行緩解。在日常生活當中,長期憋尿容易引起膀胱炎以及膀胱癌,從而還會誘發前列腺炎疾病,最好到醫院進行尿常規、前列腺B超以及前列腺液常規檢查,在病情恢復期間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