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還可以活多長時間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我非常擔心自己得了冠心病後會很快就死,冠心病還可以活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2)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若沒有嚴重的冠心病,是指發生嚴重的大面積的心肌梗死或心力衰竭。單純性心絞痛,無論是服藥或接受支架植入,還是橋接後。心絞痛已經血運重建,可以恢復正常生活。這對病人是有益的。壽命肯定不會縮短,只會延長,風險會降低。經過藥物調整、康復、定期鍛鍊和按時服藥,之後還可以活很多年時間。

2019-10-16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冠心病是一種相對嚴重的疾病,臨床上心律失常、心絞痛、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型別,都是相對嚴重的可導致猝死的疾病。但是,不需要太擔心。如果在接受標準化藥物治療後更,正常生活和工作將不會受到影響,壽命也不會受到影響。然而,如果心臟結構改變、心力衰竭和嚴重心律失常,壽命可能比正常人短,但具體年份無法評估,這與平時的注意程度和用藥程度有關。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