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出現黑色條帶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現在右手食指的指甲上有黑色條紋,指甲出現黑色條帶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指甲上有黑色的垂直線,我們需要注意,通常,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就意味著自己睡眠不好,引起一系列反應,導致精力不足,容易疲勞。此外,指甲上還有黑色豎線,表示體內垃圾毒素堆積,不同的指甲,表示身體不同部位。造成指甲豎紋的原因可能是他們已經服藥一段時間了,這是三種有毒藥物,所以他們會在指甲上出現黑色豎紋。

2019-10-16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指甲上有黑色的垂直線,可能是外傷造成的,導致指甲上有淤血和黑色的垂直線。如果指甲上沒有外傷史,首先要考慮的是近期睡眠質量是否不好,是否總是熬夜,或者精神壓力過大,可能會出現休息不好的情況。其次指甲中維生素等營養素的缺乏,特別是缺鐵性貧血,也有可能導致指甲下面出現黑色的垂直線。如果沒有,我們應該注意。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