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不能吃什麼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感覺嗓子很是疼痛,最近喝了很多水沒有效果,嗓子疼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嗓子疼痛不要吃辣椒,辣椒會刺激嗓子發炎,最好多吃些水果、喝些蜂蜜、冬瓜汁(生的)。這類的病不能急,只能在平時合理調養才能慢慢好起來。這類病並沒有什麼特效藥的,多吃藥反而不利於病情的好轉,所以平時沒什麼事情的時候應該儘量少吃藥。以養生為主,對了,還有一點就是儘量不要熬夜,這是很傷身的。

2019-01-11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嗓子疼痛的疾病患者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和高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會給胃腸道消化功能增加負擔,不利於患者儘快康復。對於沒有伴隨發燒的病毒性感冒,患者應該儘量多休息,多喝開水,保持室內通風,吃一些緩解症狀的感冒藥就可以了,在飲食方面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不存在儘量多吃食物一說,保持足夠的能量即可。

2019-01-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