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初期症狀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手上腳上都長了痘痘,想問一下手足口病的初期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的初期症狀最先有的就是嘴巴感覺疼痛,然後不想吃東西,隨後會出現發燒但是溫度不高和口腔內出現口腔粘膜疹。口腔粘膜疹早期時是非常小的像丘疹一般,有的是密密麻麻的小水泡,然後持續發展。手足口病現在並沒有特性藥治療,一般預後良好。感覺嘴巴痛,體溫上升,食慾不好,口腔內出現口腔粘膜疹,手掌腳底出現疹子。

2019-03-17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初期會出現皮疹,一般第一天發熱和皮疹會同時出現,少數人會伴有咳嗽、流鼻涕等症狀。但手足口病的主要特點是發燒和皮疹,皮疹一般出現在手足、口腔和臀部,口腔中的咽後壁、舌頭上,還有口腔黏膜上會出現一些皰疹,周圍伴有紅暈,手足、臀部的皮疹也是中間有皰疹並且伴有紅暈,有的人表現為斑丘疹,甚至是不典型的、比較硬的紅色丘疹。大多數孩子在手足口病初期,即出現發熱出疹之後痊癒,只有極少數人群會出現腦炎等併發症。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