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長痘痘怎麼治療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洗澡的時候,感覺我背上長了很多的痘痘,一般背上長痘痘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背上長痘痘的時候,初步考慮很可能是患了毛囊炎了。臨床上最常見的為細菌性毛囊炎,另外一種為馬拉色菌毛囊炎。當出現細菌性毛囊炎時,可以外用複方氯黴素醇溶液或者百多邦軟膏、紅黴素軟膏等外擦抗感染治療。同時患者要勤洗澡,減少出汗、出油等。如果為馬拉色菌毛囊炎感染,可以外用複方土槿皮酊、聯苯苄唑霜等外擦治療。

2019-03-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引起背上長痘痘的原因比較多,比如比較多見於毛囊炎,也有可能是糠秕孢子菌性毛囊炎。因為糠秕孢子菌性毛囊炎,屬於真菌類的疾病。在治療上,可以選用抗真菌的藥物治療,比如外用硝酸咪康唑乳膏、克黴唑乳膏等等。對於嚴重的,也可以適當選擇口服藥物治療,比如現在常用的是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藥物都可以選擇。

2019-03-30

吳建軍
吳建軍
副主任醫師

背上長痘痘可以透過塗抹抗過敏藥膏來進行治療,背部長痘痘多數是由於使用了過敏的沐浴露所引起,也有可能是穿了含纖維的衣服所導致,在患病期間會出現面板瘙癢以及紅腫,甚至還會伴隨著長小紅疙瘩,在用藥一週後病情沒有得到減輕,就需要到醫院面板科進行檢查。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