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缺鈣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頭髮很少有些發黃,醫生說是缺鈣,寶寶缺鈣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吃些含鈣比較高的水果和蔬菜,對於已新增輔食的寶寶,牛奶等奶製品是補鈣的最佳選擇,因為奶製品是目前被公認的含鈣質最豐富的食品,而且吸收率也很高。另外,蔬菜、水果也、堅果和海產品也是鈣源豐富的食物,這些食物大部分還含有維生素D,能促進寶寶對鈣質的吸收,所以媽媽可以多選擇這類含鈣豐富的食品給寶寶吃。

2019-04-19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服用一些補鈣的產品,鈣劑的製劑很多,媽媽可為寶寶選擇含鈣量較豐富的無機鈣,如碳酸鈣、乳酸鈣等,這種鈣入口即化,還有專門針對嬰幼兒的補鈣套裝,每天定量給寶寶服用,能及時為寶寶補充豐富鈣質,適當地曬曬太陽能促進寶寶對所補充的鈣質的吸收,而且寶寶要儘量多露出面板,增加面板對VD的合成。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