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試紙兩條槓有危險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懷疑自己患有梅毒,買了梅毒試紙顯示兩條槓,梅毒試紙兩條槓有危險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梅毒試紙有時候是不準確的,不能全信。用梅毒試紙檢測出兩條槓有很大可能就是感染了梅毒的情況,建議馬上到正規醫院檢查確診。梅毒的確切診斷需要到醫院抽血化驗。檢測梅毒血清抗體和rpr低度。如果兩項都是陽性,需要藥物治療。首選藥物是苄星青黴素注射,一週一次,連續三到四周,然後定期複查。

2019-04-2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梅毒試紙兩條槓並不能確定就有危險,建議再到醫院複核下的。去醫院檢查梅毒抗體的.梅毒抗體的檢測有RPR,TRUST,TPPA等方法。其中RPR,TRUST是篩查實驗,僅二者陽性,並不能診斷梅毒。TPPA是梅毒特異抗體,它陽性才可以診斷。如果RPR和TPPA或TRUST和TPPA都陽性,需要治療先確認病情,然後制定治療方案,梅毒主要用青黴素治療,同時應禁止房事。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