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尿酸性腎病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被診斷得了尿酸性腎病,我是第一次聽說,什麼是尿酸性腎病?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尿酸性腎病是腎病的一種,亦稱痛風腎病。尿酸性腎病是指由於血尿酸產生過多或排洩減少形成高尿酸血癥所致的腎損害。血尿酸增高有原發和繼發兩種,原發性高尿酸血癥多由於先天性嘌呤代謝紊亂引起,部分與遺傳缺陷有關,一部分則原因未明。繼發性高尿酸血癥可由惡性腫瘤、腎功能衰竭、藥物等多種原因引起。

2019-05-03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尿酸性腎病是比較常見的。尿酸性腎病是由於血尿酸產生過多或排洩減少形成高尿酸血癥所致的腎損害,通常稱為痛風腎病,臨床表現可有尿酸結石,小分子蛋白尿、水腫、夜尿、高血壓、血、尿尿酸升高及腎小管功能損害。肥胖、喜肉食及酗酒者發病率高。男女之比為9:1,85%為中老年人。本病如能早期診斷並給予恰當的治療(控制高尿酸血癥和保護腎功能),腎臟病變可減輕或停止發展,如延誤治療或治療不當,則病情可惡化並發展為終未期腎功能衰竭而需要透析治療。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