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肚臍眼大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為什麼我家小孩子的肚臍眼特別特別大,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就是有臍疝,是很多小寶寶剛生出來都有的情況,臍疝氣多發生於新生兒,也有的寶寶長大後還會出現。臍疝氣是肚臍沒閉合好,就容易造成一部分的腸子會從肚臍的部位鼓出來。一般來說,更容易得臍疝,由於他們身體發育機能差一些。如果寶寶臍疝氣鼓的包小的話,也就是在5釐米以下的話,那麼家長不用特別擔心。隨著寶寶年齡的增大,腹壁肌肉加強了,所以就會自己痊癒的,之後也沒有什麼不良影響。絕大多數的寶寶在1歲左右就自愈了,2歲之前的話百分之九十的能自愈,媽媽們就不必再去治療了。

2019-05-1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就是有臍疝,而且這也不是特別嚴重的病,一般小孩子都會慢慢自愈的,即便是不能自愈的話,一般透過治療也是可以治癒的,所以家長們就不必擔心了。不過,對於寶寶有臍疝的情況,家長們一定要注意幫助寶寶護理好。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