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心臟能活多少年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的爸爸去做了換心臟的手術,還可以活多少年啊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現在的醫療技術都特別高,很多的地方都是可以移植的。換心臟能活多久這個無法給出一個精準的答案,因為每個心臟病患者的體質、患病情況、換心臟後的恢復情況都不同,都會影響心臟病患者的壽命。目前來說我國每年進行心臟移植病例大約100餘例,而第一年的的成活率大概是85%,三年生存率大於90%,五年生存率大於85%。而10年生存率達到60~70%。其中我國換心臟手術存活最長時間的是12年,而國際上換心臟後存活時間最長的患者是30年。

2019-05-1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我們國家做這個手術的人是比較少的,一般的話是可以,活個十幾年還是沒問題的,目前中國換心手術最長存活是十幾年。有關資料顯示,心臟移植後第一年的成活率是85%,國際上生存時間最長的患者是30年,國內是12年。心臟移植手術在器官移植中難度最大的,術後需終生服藥,定期複查。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