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胸口隱隱作痛是肺癌嗎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胸口以左2到3cm處常伴有刺痛,有時是連續性的鈍痛,就是一下一下的,刺痛在胸部以下,鈍痛在胸脯以上,有吸菸現象,一週6到7根,是不是肺癌?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癌早期症狀常較輕微,甚至可無任何不適。咳嗽是最常見的症狀,以咳嗽為首發症狀,肺癌所致的咳嗽可能與支氣管黏液分泌的改變、阻塞性肺炎、胸膜侵犯、肺不張,痰中帶血或咯血亦是肺癌的常見症狀,胸部不規則的隱痛或鈍痛,肺癌一般多見於中老年人一類的疾病,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

2019-05-1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左胸部疼痛有很多原因引起的,比如心動過速、咳嗽劇烈或者是肋軟骨炎、肋間神經痛,也有可能是外傷後引起的肌肉疼痛。引起胸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支氣管炎、肺炎、胸膜炎、肋間神經痛、肺癌等等,可以透過胸部X光線或CT檢查,明確病因。建議去醫院做個胸部的X光線或CT檢查,明確病因,針對病因及時對症處理,平時戒除菸酒,注意休息。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