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引起手麻怎麼辦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有頸椎病,痛得很厲害的時候會帶著手也一起會麻,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很多的頸椎病都可能會出現手臂、手指麻的現象。出現手麻無力後,首先要到醫院去就診,複查頸椎的核磁共振片,來明確頸椎病的分型。因為頸椎病的不同分型,治療的方法是不一樣的。如果由於脊髓型頸椎病引起的手臂麻木、無力,症狀比較重,影響了正常生活,則要考慮手術治療,做頸椎的前路或後路手術。如果是神經根型頸椎病引起的手麻、無力,則要考慮保守治療。可以給予頸部的固定,或者是頸部的牽引,同時給予口服神經營養藥物、活血藥物以對症治療。

2019-05-23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假如頸椎病引起了手麻這種症狀,就非常有可能是交換神經根型頸椎病,對於這種症狀的嚴重程度不同,採用不同的治療方發。對於很輕的症狀,可以對症治療,比如扎針灸,吃營養神經或減輕神經水腫的藥。比較嚴重的,可能要做微創治療,減輕對神經的壓迫。對於更嚴重的情況,可能需要做開放手術。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