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腳部發麻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得有糖尿病,但是我今天不知道怎麼了腳特別麻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腳麻是這種病人,很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都是會有這個症狀的,糖尿病人由於長期的高血糖的原因,會導致患者的足部出現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彈性下降,血管容易形成血栓,並集結成斑塊,而造成下肢血管閉塞,進而導致糖尿病人出現腳麻的症狀。建議及時到醫院確診後治療。

2019-05-26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這個病症就是糖尿病可以引發的症狀,是很正常的,如果糖尿病人出現腳部發麻的話,有可能是和末梢迴圈不良有關,建議輸液治療一段時間,改善微迴圈。這種情況一定要重視起來,平時一定要把血糖控制在正常的範圍之內。可以服用輕利平,二甲雙胍或者直接應用胰島素,平時注意儘量的避免吃甜食,注意避免飲酒,平時注意適當的多活動,多鍛鍊,對控制血糖是有一定作用的。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