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腰痠背痛怎麼辦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進入了更年期,總是腰痠背痛,更年期之後腰痠背痛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女性進入更年期之後腰痠背疼是正常現象,腰痛是一個症狀,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更年期要多吃阿膠,更年期婦女陰血不足、衝任空虛,出現一系列的症候群。阿膠能滋陰養血、補益衝任,故絕經前後宜常食之。用阿膠烊化後,加入炒研的黑芝麻、核桃肉,俟冷後切塊嚼食,更為適宜。阿膠,主女子下血,腰腹痛,四肢痠痛,虛勞羸瘦,陰氣不足,腳痠不能久立等症,皆由於經血虛,肝腎不足,當補肝益氣。

2019-05-2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女人進入更年期之後,會出現一系列的症狀,心理和生理上都會發生很大變化,要想讓人體組織減緩衰老,在平時必須要多補充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它能夠很好的修護身體組織。如牛奶、雞蛋、瘦肉、魚類、家禽類及豆製品。進入更年期後女性要注意,補充複合型多醣類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還有澱粉類和膳食纖維。因澱粉含有許多維生素和礦物質,膳食纖維則能幫助消化,如米飯、全穀類、甘薯、玉米、新鮮蔬果等。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