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季節容易發生心臟猝死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65歲就心臟猝死了,我爸爸也是,我有點擔心。什麼季節容易發生心臟猝死?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猝死是有很多原因引起的。心臟猝死多發於天氣較為寒冷的秋冬季節,特別是天氣急劇變化之時。原因如下:人體的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易出現心律失常,導致心源性猝死;發生冠心病引起急性心肌梗死發病的機率增加,容易導致心源性猝死;擴張型心肌病、肥厚型心肌病、風溼性心臟病患者的心臟負荷增加,心衰加劇容易出現心律失常,從而導致心源性猝死。

2019-06-0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臟猝死的疾病是非常可怕的。容易引起心源性猝死的季節主要是寒冷的冬季和炎熱的夏季,因為寒冷的冬季氣溫很低,患者全身的血管處於收縮狀態,從而引起血壓升高,也容易發生冠脈痙攣導致心肌缺血,從而增加心源性猝死的發生率。而在炎熱的夏季,患者全身出汗比較多,往往處於血容量不足的狀態,再加上血液高凝狀態,很容易出現冠脈血栓形成導致心肌缺血壞死,從而發生心源性猝死。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