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胸後背長痘痘怎麼回事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喝的酒有點多,前胸和後背上都起了很多痘痘,也不知道是不是喝酒喝的,想知道前胸後背長痘痘是怎麼回事兒?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在青春期比較常見臉上長痘,前胸後背長痘痘從根本上來講,是由於這些部位分佈有大量的皮脂腺以及毛囊。只要有皮脂腺分泌的因素,很可能會誘發痤瘡的形成,所以就形成了痘痘。這時候一般治療,大多是以口服藥和外用藥配合治療為主。口服藥物通常可以使用丹參酮膠囊1天3次,一次吃4顆。

2019-05-2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都說在臉上長痘痘是很常見的,但是也有不少人會在胸前和後背長痘痘,這兩個部位長痘痘的原因跟大家平時自己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前胸後背長痘痘,是屬於痤瘡的範圍。由於前胸和後背分佈有大量密集的皮脂腺,還有毛囊,所以很容易出現痤瘡的反應。而且痤瘡發生以後,由於這些部位繼發條件致病菌的感染會出現炎症性的改變。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