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時間老是失眠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有一段時間老是失眠,每天能睡三到四個小時,那我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越來越多的人受到失眠的困擾,焦慮、抑鬱、睡眠呼吸暫停、工作壓力大、慢性疾病等等。失眠的原因和安眠藥的品牌一樣,不勝列舉。失眠一定需要藥物治療嗎?不是所有的失眠問題都需要服藥治療,在全面檢查詢到失眠的原因後,聽聽醫生的建議。若長期遭受失眠困擾,醫生可能會根據患者實際情況建議進行藥物治療,而不僅僅侷限於安眠藥。比如長期失眠的人可能會伴有抑鬱、焦慮的情緒,或者是高血壓、心臟病等等,除了需要服用安眠藥之外,還要解決精神、血壓問題。若是某些由疾病導致的失眠,則要重點針對原發疾病進行治療。如果是單純性失眠,可以透過改善生活方式來幹預,如睡前做減壓運動、跑步,睡前喝牛奶,睡前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如火車執行聲、蟋蟀叫、滴水聲以及春雨淅淅瀝瀝的聲音,或者音樂催眠,有助睡眠,還可以由此建立誘導睡眠的條件反射。如果實在睡不著,也不要強行躺在床上,可以起床做一些其他事情,等稍微有睡意後再到床上去,主要是調整心態,放輕鬆,可以服用一些中藥或針灸治療來改善症狀。

2019-05-29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可以改善生活規律,夜間睡前飲用牛奶、溫水泡腳,白天減少睡眠,白天適當增加運動量,自我調節情緒,不要有太大的生活壓力,學會釋放壓力。睡眠嚴重,並且影響到正常的工作、生活,可以服用安眠藥物,如阿普唑侖等,但是要遵從醫囑服用,並且要儘早的停用。白天不臥床,不午休,增加體育鍛煉,按時睡眠,按時起床非常重要。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