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做檢查的時候發現自己有腎結石,但是不太大,大夫說回家的時候注意飲食,腎結石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患者要注意多喝水,並且避免吃大豆,就飲食來說,還需要注意對於大豆的攝入,大豆中富含較多的蛋白質,是會加速腎結石的形成。在研究中發現,當腎結石患者如果過多的食用富含蛋白質食物,將會導致腎結石加重。為此,要控制大豆的食用。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可以多喝水,多喝水,能夠不斷的稀釋尿液,對於降低鈣質、草酸是比較好的,在排尿過程中,能夠使得腎結石得到很好的降低。

2019-06-10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患者最好不要大塊吃肉,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在治療、預後期間,醫生往往會他們要清淡飲食,對於肉類千萬不能多吃,過多的吃肉類,可能會吸收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對於腎臟代謝有影響,甚至可能會加速結石變得,隨後,加重了腎臟負擔。就飲食而言,吃點粗糧是比較好的,例如糙米、玉米、燕麥等,這些粗糧對於避免結石形成十分的有效,希望能多吃點。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