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氧對高血壓有好處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一直都有高血壓,每次發病都覺得呼吸不暢,想問問吸氧對高血壓有好處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透過吸氧的形式可以輔助控制以及緩解高血壓症狀,不過高血壓的治療最終還要以藥物為主,目前降壓效果比較快的,可以選擇卡託普利片,口服一片五毫克,症狀都可以在半小時左右可以緩解。如果高血壓症狀沒有緩解,可以給予硝酸甘油,或者是硝酸異山梨酯、硝普鈉等靜脈點滴,治療效果還是比較好的。如果血壓仍然是比較高,可以加用一些利尿劑,但是應該注意電解質紊亂情況,應該加以注意。

2019-06-08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吸氧是可以輔助控制病症的,而且對患者健康有一定益處,除此之外,高血壓的患者飲食要儘量以低鹽、低脂、低糖為主,其中最重要的是食鹽的含量,一定要控制在8g以下,最好可以在5g以內。另外,對一些食物,如大棗、牛奶、雞蛋,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營養,不是不能食用,而是在攝入時一定要注意把控量。任何食物一次性食用過多都是不合適的。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