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積腦梗塞的危害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爺爺突發大面積梗塞,病人現在感覺很不舒服,家裡人又很擔心會不會造成很大的危害,大面積腦梗塞的危害?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腦梗是由於:頸內動脈、椎基底動脈系統動脈硬化狹窄處的壁血栓、硬化斑塊、血液分解者及血小板聚集,在遊離後阻斷大腦動脈,栓子破裂或移動至遠端,缺血癥狀消失。腦血管痙攣:頸內動脈或椎基底動脈系統的動脈硬化斑塊使血管腔狹窄,產生血流漩渦。當渦流加速時,對血管壁的刺激導致血管痙攣,併發生短暫的缺血發作。當渦流減速時,症狀就消失了。

2019-06-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表現腦感受的一般症狀外,還伴有意識障礙顱內壓增高,腦梗塞主要病理變化是在腦動脈硬化的基礎上,血管內形成血栓阻塞了血流,造成腦組織的缺血,缺氧和壞死,病人出現偏癱失語鞭策肢體麻木走路不穩,大小便失禁,精神錯亂,痴呆甚至成為植物人,部分腦幹血栓和大面積腦梗塞可致命,對於腦梗塞病人來講,病灶部位的病灶大小情況如何,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