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鉛超標有什麼危害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不舒服,檢查身體居然鉛超標,想問問寶寶鉛超標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如果長期體內鉛超標,是會影響身體正常發育的,還會導致中毒性的腦部疾病,其主要的症狀是腸胃不適,睡前太興奮,經常性的頭痛。所以會導致寶寶血腦屏障功能受到損傷,出現生理性的腦部水腫。鉛超標會使寶寶運動失調和注意力不集中,在學習方面會不太感興趣甚至厭學。所以平時少帶寶寶去汽車多的大街上,多帶寶寶去空氣新鮮的公園散步娛樂,在提高機體免疫能力的同時,讓寶寶的健康更優質。

2019-06-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鉛超標情況,會對身高發育產生影響,比如發育落後,甚至於會影響孩子的神志,精神智力。生活中應該多注意衛生,飯前便後洗手,少吃膨化食品。不要去汙染嚴重的馬路或者是礦區玩耍。血鉛的數值超過一百應該考慮高鉛血癥,需要脫離高鉛的環境。吃含鉛高的食物,需要口服排鉛的藥物進行治療。含鉛過高會影響孩子的智力。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