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不好指甲是什麼樣的?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的指甲很薄,上面有坑,是不是肝功能不好導致的,肝功能不好指甲是什麼樣的?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功能異常指甲可能會出現變黃的症狀,指甲變黃也肯能是缺乏維生素E,見於甲狀腺機能減退、腎病綜合徵等。指甲變灰,是患了甲癬。指甲變紫伴有紅色小刺,是缺氧引起的,預示心肺有病,或者煤氣中毒。指甲一半紅色一半白色,是腎功能不好。指甲出現白點或絮狀白斑,可能是缺鋅或胃腸道有病或貧血,出現黑斑或青斑是中毒的表現。

2019-06-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功能異常也不會導致指甲異常,肝功能疾病常見的有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藥物肝,遺傳代謝性肝病,中毒等。建議首先完善相關檢查,肝炎系列,自免肝抗體,B超等。然後根據相關檢查結果,給予保肝治療,確定病因後再進行針對性治療。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