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診斷及鑑別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覺心跳很快,有的時候心慌,是不是患上了冠心病,冠心病的診斷及鑑別方法?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如果懷疑患上了冠心病,可以透過心電圖進行確診,心電圖是冠心病診斷中最早、最常用和最基本的診斷方法。與其它診斷方法相比,心電圖使用方便,易於普及,當患者病情變化時便可及時捕捉其變化情況,並能連續動態觀察和進行各種負荷試驗,以提高其診斷敏感性。無論是心絞痛或心肌梗塞,都有其典型的心電圖變化,特別是對心律失常的診斷更有其臨床價值,當然也存在著一定的侷限性。

2019-06-09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冠心病疾病患者會出現心慌氣喘的現象,可以做個詳細的心臟檢查,急性肺栓塞表現突然胸痛,氣短或休克。常有急性,右心室負荷急劇增加表現如P2亢進,右室增大,右心衰體徵。心電圖顯示:電軸右偏,順時鐘轉位,肺性p波。心電圖改變較心肌梗死迅速而短暫,乳酸脫氫酶增高,放射性核素肺通氣灌注掃描診斷。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