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麻辣燙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懷孕四個月了,最近老想吃麻辣燙,孕婦能吃麻辣燙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孕婦要注意休息,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如果實在想吃麻辣燙,是可以吃的,不過麻辣燙這些孕期最好少吃為好,以免影響身體健康。建議孕期注意休息,合理膳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多喝牛奶,多吃核桃、魚等含鈣量高的食物,適當運動,懷孕前三個月和後三個月,儘量避免性生活,定期做好孕檢。

2019-06-1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不建議孕婦吃過於油膩辛辣的食物,偶爾吃影響不很大,但是不要常吃。建做好定期孕檢,懷孕七週後先做婦科彩超檢檢視看是不是有胎芽及胎心。懷孕十一週到十四周做早期唐篩,測量nt值,懷孕十六週到二十週加六天做中期唐篩,懷孕二十週到二十四做系統大排畸彩超檢查,懷孕二十四周到二十八週做妊娠期糖尿病篩查。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