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B超能查出什麼問題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聽人說做B超可以查身體好多部位,做B超能查出什麼問題?

专家回答(2)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要養成定期查體的習慣,排除一些疾病。做腹部B超是可以查出輸卵管炎,子宮內膜炎,盆腔炎,附件炎卵巢及子宮感染的,但是可能輸卵管堵塞用B超可能是查不出來的。輸卵管堵塞是要做輸卵管的造影和通液才可以查出是否有堵塞的。婦科的部分病是要用宮腔鏡或是陰道鏡檢查的,也需要抽血,或是白帶和分泌物及粘膜等標本進行治療的。

2019-06-1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個好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膽結石:B超對膽囊結石的診斷率高達90%以上,能發現直徑只有3mm的結石。膽管結石因受腸道氣體的幹擾,診斷率雖不如膽囊結石,但可以看到因膽管結石而引起的膽管擴張、管壁增厚等改變。膽囊炎:膽囊炎症會引起膽囊的大小和囊壁的改變。急性膽囊炎時B超可見膽囊增大、囊壁瀰漫性增厚;慢性膽囊炎時,膽囊脹大或萎縮、壁增厚、邊緣粗糙。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