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便的時候有時候有泡沫有時候沒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自己的尿液,會不定時變化,為什麼小便的時候有時候有泡沫有時候沒?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液有泡沫如果在1至2分鐘內消失,是正常現象。但若氣泡消失太久,就有蛋白尿的可能性。假如有任何此類情況,就要到正規醫院泌尿外科進行尿常規,尿蛋白等相關檢查,以便排除病因,採取準確合理的治療方法和措施。尿液泡沫的豐富通常是由尿液中存在更多蛋白質引起的,導致尿液滴落。可能是泌尿系統炎症,除炎症外,還要定期檢查尿液和前列腺。

2019-06-29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液有泡沫是比較常見的現象,有的只是尿液衝擊導致的,有的則是尿中蛋白質過量導致的。若檢查尿常規正常,平時多喝水就行,無需特殊處理。若尿常有問題多考慮為泌尿生殖系統的炎症反應引起。要到專業的泌尿外科檢查,做細菌培養,加藥敏試驗,有針對性的用藥。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