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後遺症怎麼治療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得了腦梗,現在擔心會出現後遺症,腦梗後遺症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包括被動鍛鍊,主動鍛鍊、以防止肌肉萎縮和攣縮,功能障礙會加重。如果患者不能夠自行活動,長期臥位,應被動鍛鍊,按摩肢體,勤翻身拍背,防止墜積性肺炎。如果肌力4級及以上,患者能夠站起,鼓勵患者能活動,姿勢應正確。同時做好腦血管病二級預防治療,比如長期口服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口服他汀類藥物包括辛伐他汀,瑞舒伐他汀和阿託伐他汀調脂穩定斑塊,同時控制危險因素比如戒菸,禁酒,調控血壓,血糖等等。

2019-06-2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1、藥物治療。包括防止複發性腦梗死的藥物,如阿司匹林;調脂、改善動脈硬化的藥物,如他汀類;腦保護藥物及營養腦細胞藥物,如胞磷膽鹼、吡拉西坦等。如果病人合併有痴呆,還需要用抗痴呆的藥物,例如安理申。2、物理康復治療。腦梗死後病人往往遺留肢體偏癱、疼痛的後遺症,需要透過積極的物理康復治療,緩解患者的肌張力增高、疼痛等症狀。3、對於腦梗死的病人,還需要預防併發症的發生,比如偏癱側肢體的深靜脈血栓形成、潰瘍形成等。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