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乳素高一點點要緊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檢查出來顯示,我的泌乳素偏高一些,泌乳素高一點點要緊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催乳素是一種壓力激素,其水平在各種生理條件和緊急情況下變化很大,所以偏高一點,不需要緊張,有可能是其他因素幹擾。排除有沒有妊娠哺乳,查血之前,是否進行了劇烈的運動和應激刺激,有沒有同房,有沒有合併其他的疾病,比如甲狀腺功能減退,肝腎疾病,糖尿病,抽血當天早晨空腹,避免攝入高蛋白和脂肪類的食物,避免精神緊張寒冷劇烈運動。

2019-07-0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催乳素稍高,病因有待澄清,大部分不需要處理。首先需要排除有沒有生理性的高催乳素原因,比如懷孕哺乳期,乳頭受到刺激,排卵期,進食高蛋白高脂的飲食,強體力勞動,緊張,焦慮,性生活。另外排除有沒有藥物性原因。如果排除這些因素,可以做一些實驗室的檢查,包括垂體甲狀腺肝腎功能檢查。如果催乳素逐漸的上升,就需要做一下垂體磁共振的檢查。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