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水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寶寶這幾天拉肚子很嚴重,拉的大便都是一些水,現在很怕拉脫水了。寶寶拉水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拉肚子,如果都已經拉水的話,這種情況說明孩子腹瀉比較嚴重,要及時給孩子補充水分,能防止孩子因為拉肚子而引起的脫水。同時也需要給孩子補充液體鹽,或者是給孩子喝點葡萄糖,這樣才能有效的改善孩子的症狀。要給孩子喝點兒益生菌,或者是用媽咪愛調理。

2019-09-04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這是孩子的拉肚子嚴重的症狀表現,而且還有可能會脫水,所以要及時給孩子補充水分,預防脫水症狀。做症狀比較嚴重的話,需要直接補充液體鹽或者喝葡萄糖。孩子腹瀉時也要聯合用藥,首先要口服媽咪愛,有調理腸道的作用,然後再給孩子吃點蒙脫石散,能幫助孩子治療腹瀉。如果是感染因素引起的腹瀉,那麼在治療時則需要全身消炎,可採取口服抗生素治療。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