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中醫如何治療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牛皮癬反覆發作,用了很多種辦法,也吃了很多藥,但是效果都一般,聽人說中醫治療的還不錯,牛皮癬中醫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牛皮癬叫做白疕,中醫又將分為三個型別,治療方法也不相同1、血熱型:皮損為點滴狀、斑塊狀,皮損鮮紅,不斷出現新發皮損,也稱進行期銀屑病,常用涼血五根湯;2、血瘀型:皮損為斑塊狀,常用通竅活血湯、血府逐瘀湯辨證施治;3、血燥型:皮損相對乾燥,常用當歸飲子。中藥外治方法,如藥浴療法、放血療法、中藥封包、拔罐、蠟療等方法。

2019-10-05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牛皮癬可分為內在血熱型、血虛造型和火毒白熾型三種型別。中醫調理以清熱涼血為治療方法,可以用方劑加或減犀角黃湯。中藥包括:羚羊角粉、地黃、紅牡丹、板藍根、山豆根、金銀花、連翹、玄參等。對於血虛風燥型銀屑病患者,我們採用中醫調理養血祛風為治療規律,方劑可加當歸、減因子。中藥包括:當歸、防風、馬尾、蒺藜、附子、白牡丹根、蠍子、蜈蚣、蕨類樹皮等。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