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腎病綜合徵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兒子最近小便次數明顯減少,去醫院查出有腎病綜合徵,兒童腎病綜合徵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腎病綜合徵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泌尿系統感染導致的疾病,如果沒有好好治療,病情將延誤嚴重,最終導致小兒腎病綜合徵。因為兒童比成人的腎功能較弱,尿道短,感染會逆行性腎小球腎炎的形成,兒童疾病相對緩慢,臨床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耽誤疾病病情,不及時治療,如果有水腫、血尿、血壓上升、尿液含有蛋白質的情況,兒童腎病綜合症就形成了。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腎病綜合症是由於一些原因導致免疫功能的紊亂,從而引發了腎小球自身免疫性反應,大量的血液蛋白滲漏到尿液中,導致大量蛋白尿,還會有低蛋白血癥、白蛋白下降,若出現低蛋白血癥時,我們的身體會高度腫脹,表現在雙眼皮、面部、腹部、足部,尤其是雙踝高度腫脹。腎病綜合徵的主要表現為大量蛋白尿、高水腫、低蛋白血癥、繼發性高脂血症。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