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腎疼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幾天,肚臍左邊一陣一陣的疼痛,連走路左側腰也會疼,左腎疼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引起左腎疼痛的常見原因有急慢性腎盂腎炎、腎結石、腎結核、周圍性腎炎、腎錯構瘤、腎外傷、腎惡性腫瘤等。此外如果發生腎動脈剝離或巨大血栓形成,急性腎血管閉塞和腎梗死也是引起腎疼痛的原因。除了腎痛的症狀外,這些疾病還常常伴有發熱、尿頻、尿急、疼痛、尿量變化、尿色變化和外觀變化。

2019-10-05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痛在臨床上較為少見,其發生因素與腎結石、腫瘤、囊腫等有關。如果患者有腎囊腫,較大的囊腫可能累及腎包膜,進而引起腎痛症狀。因此如果病人左腎疼痛症狀,應該及時去醫院做尿常規,腎彩色超聲或B超聲波和其他相關檢查排除一些緊急情況,並給予針對性的治療,如果病人左腎腎結石引起的疼痛,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碎石術治療,然後改善症狀。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