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支肺氣腫是不是肺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體檢出自己有慢支肺氣腫,想知道慢支肺氣腫是不是肺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慢支炎肺氣腫不是肺炎,慢支肺氣腫是由慢性支氣管炎引起的,這是兩個病症,而慢支炎肺氣腫跟肺炎是兩碼事。它不僅累及肺,對全身器官也有影響。可以出現體重下降、營養不良、骨骼肌無力、精神抑鬱等,可以併發肺源性心臟病,肺性腦病、心肌梗死、骨質疏鬆等。病因不是很清晰。

2019-10-1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是呼吸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主要表現為反覆發作的胸悶、哮喘、咳嗽、有吸菸史的患者、冬季或交替季節頻繁發作、寒冷和過度勞累等誘因。一般來說,病情並不嚴重,但應注意避免感冒和過度勞累的誘因,戒菸,應進行具體的疾病嚴重程度評估、胸部x線攝影或胸部CT檢查,以消除其他器質性疾病,應改善肺功能檢查,並根據肺功能檢查結果制定標準治療方案。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