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鏡檢查難不難受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咳嗽已經好長時間了,想到醫院進行支氣管鏡檢查,支氣管鏡檢查難不難受?

专家回答(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鏡檢查也有疼痛的感覺,但是大多數人都是可以進行忍耐的。主要的不是症狀是因為支氣管鏡在經過咽喉部門時,引起的嗆咳或者是引起的異物感,在檢查之前,醫生也是會稍對口腔和鼻腔進行麻醉的,所以也不用太過的擔心,另外在精神和身體上都是需要進行放鬆的,不要太過緊張。

2019-10-1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鏡也是會導致患者出現嗆咳或者是引起咽部異物感的,所以也是會出現一定的不舒服。但是這種程度基本上都是可以進行忍受的,所以在精神上也不要感覺壓力太大,在進行這項檢查之前也是需要進行進食的,是需要在4個小時之內不能夠吃食物,在兩個小時之內是不可以喝水的。

2019-10-15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鏡檢查通常會引起輕微的噁心嘔吐,多數是觸碰到了周圍神經引起,但是症狀一般都可忍受。出現了支氣管疾病,多數是由於呼吸道受到了病菌以及細菌感染導致炎症,發病時期可能會有呼吸受阻以及體溫上升等情況,嚴重者可能會誘發肺衰竭出現。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