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與肺結核的區別

患者:男,61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剛剛被檢查出得了肺結核,總是咳嗽不止,偶爾還會吐血,結核與肺結核的區別在哪裡?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結核是肺結核的一種,肺結核是由感染引起的慢性傳染病,但大多數結核都存在於肺部。結核分枝桿菌還可以侵入患者的腸、腦膜、面板等器官和組織,引起相應的結核病。結核分枝桿菌有多種傳播途徑,可透過血液、空氣、飲食等途徑傳播。在生活中,患者應儘量避免親密接觸,應該注意飲食中的膳食,結核病患者也應注意積極治療。

2019-10-2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結核病是由桿菌引起的慢性傳染病,肺部感染最為常見,約佔80%。也可感染淋巴結、關節骨、腹膜、腸、腦膜等。肺結核是由肺結核分枝桿菌感染,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呼吸道傳播是結核病的主要傳播方式,而感染的源頭是活動性結核病患者的細菌排洩。肺結核常有午後低燒、全身乏力、盜汗、消瘦等全身中毒和咳嗽、咳痰、咯血等呼吸道感染症狀。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