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懷孕注意事項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子宮肌瘤之後去醫院檢查懷孕了,子宮肌瘤懷孕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子宮肌瘤懷孕注意事項為應注意腹痛,因為子宮肌瘤在妊娠後容易發生紅色變性,如果出現紅色變性,主要表現為下腹痛,有些人還可能發燒和血象增加,疼痛可以透過對症治療緩解,但在懷孕期間很容易復發,如果粘膜下子宮平滑肌瘤或肌間子宮平滑肌瘤影響子宮內膜,妊娠後可能出現不規則陰道出血或先兆流產和胚胎停止發育,應定期進行妊娠檢查,如果出現異常情況,應及時進行治療。

2019-10-2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子宮肌瘤懷孕注意事項是:應該定期檢查彩色多普勒超聲,以觀察胎兒的生長髮育和肌瘤的大小,尤其是在妊娠8~10周,因為有子宮肌瘤,會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造成胎兒懸液,同時在妊娠的中晚期,還需要觀察胎兒的生長髮育,因為怕平滑肌瘤引起的胎兒的生長髮育。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