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上班的時候就感覺身體有點不舒服,然後下班去醫院檢查之後發現是甲肝,甲肝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甲型肝炎是病毒性肝炎,多為急性、非慢性、自我限制的,也可與抗病毒藥物相結合,可與中醫治療相結合,但主要用於輔助治療,注意休息和飲食指導:對於甲型肝炎可以進行抗病毒治療,一般應注意避免飲酒,中藥治療。黃疸和升高的谷丙轉氨酶可以給予解熱解毒藥物。不要盲目用藥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19-10-20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甲型肝炎是一種非常有害的傳染病,需要去醫院接受規範化治療,如果治療不合適,可引起肝硬化、水腫、腹腔積液和出血,嚴重時可導致肝癌。治療方法一般是支援治療,然後適當的輔助藥物,也要注意日常飲食,避免飲酒,疲勞。不一定要使用會損害肝臟的藥物,不要盲目用藥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