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可以做什麼運動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懷孕之後幾乎每天都待在家裡,實在是太枯燥了,懷孕的時候孕婦可以做哪些運動?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建議懷孕期間做以下運動:可以散步,這種運動簡單,不需要器具,飯後和家人一起散步有助於身心健康。或者可以游泳,游泳池中的浮力有助於緩解壓力和減輕身體疲勞。孕期建議適度運動,可增強孕婦體質,有效控制體重,避免孕期體重過度增加和血糖快速升高。減少妊娠期糖尿病和巨大兒的發生,促進自然分娩,減輕孕婦疲勞,緩解心理壓力,改善孕婦情緒。

2019-10-04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首先,如果想要鍛鍊,應該先請你的醫生評估你的健康狀況,是否有嚴重的妊娠併發症。醫生明確告訴你不能運動的話就暫時不要運動。對於健康的孕婦來說,合適的運動包括非負重運動、游泳和固定腳踏車、負重運動、步行和慢跑或低強度有氧運動。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