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能導致失眠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一直處在抑鬱的狀態,晚上又睡不著,整個人的狀態都不好了,抑鬱能導致失眠嗎?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抑鬱是會導致失眠的,抑鬱失眠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如果當事人心情放鬆愉悅,會減輕症狀。

2018-11-27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睡眠不足對人的心理和身體都有很大的影響。失眠與抑鬱有關,抑鬱也會導致失眠,但是人們可以嘗試一些技巧來自然地獲得更多的睡眠。這些措施包括:養成就寢時間. 避免在睡覺前使用電子裝置.30分鐘做一個放鬆練習,或者在睡覺前讀一本書。 如果還睡不著,就去安靜的地方做更多的放鬆運動,比如透過簡單的腹部穩定升降,緩慢地透過鼻子和嘴吸氣,進行呼吸練習。

2018-11-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