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會得乙肝病嗎?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前天到醫院做了乙肝五項的檢查,結果為乙肝病毒攜帶者,但我身體感覺沒有什麼不適,以後會得乙肝病嗎?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分兩種:一種是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另外一種叫非活動性表面抗原攜帶者。隨著機體免疫狀態和病毒之間平衡的改變,乙肝病毒攜帶者和乙肝患者之間是可以互換的,也就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某一天可以轉化為乙肝病人,乙肝病人經過治療以後可以變為乙肝病毒攜帶者,當然也就是非活動性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不管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都可以診斷為乙型肝炎病人,最重要一點就是病毒陽性、轉氨酶異常。

2018-12-0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不一定會得乙肝病,乙肝病毒攜帶者,但是無病毒複製的話不做處理,黃疸偏高也可能是標本溶血或是其他原因。等出現症狀或者嚴重的時候再去治療。乙肝肝功能正常沒有出現症狀是治療的最佳時機,恢復的會比較快,一旦出現肝功能異常,有的甚至直接轉化成為肝癌,這樣為時已晚,有可能誤人生命。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