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了時候才吃好不好呢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在減肥,平時基本不怎麼吃飯,只要感覺到餓了的時候才會吃飯,但是身邊的人都說這樣不好,我想了解下餓了時候才吃好不好呢?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日常一日三餐要有規律菜有助於身體的健康,按時用餐是一種健康的生活習慣,但是許多人不吃早餐或不按時就餐,理由是不餓,生理學告訴我們,食物在胃內經過4~5個小時後就全部排空,感到飢餓時胃液已經開始"消化"胃黏膜,而規律飲食、均衡營養,是養生保健必不可少的物質基礎。

2019-01-11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餓的時候在吃飯當然不好,建議你按時吃飯,定量吃飯,不要等到感覺特別飢餓的時候再吃因為如果感覺到餓了身體就會處於極度缺失得地步,此時進食,食物還不能夠馬上轉換成能量,也就是說進食有一點遲了,定時進餐可以在人體能量還沒有消耗萬時就進食,對人體很有好處。規律飲食,對胃腸道是有好處的。

2019-01-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