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有白斑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這兩天喉嚨疼的很,去醫院檢查,發現喉嚨有白斑,請問這種情況怎麼辦好呢?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喉白斑這種病一般發生於聲帶部位,病因主要與吸菸,慢性炎症刺激,缺乏維生素等有關。患者會出現聲嘶,早期斷斷續續,後期可能持續性,喉鏡檢查即可確診,一般都建議患者在區域性麻醉下取病理,明確診斷,如果患者配合不好,需要在全麻下鐳射手術治療,因為喉白斑屬於癌前病變,一定要重視。

2019-03-07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喉嚨白喉病比較常見的是聲帶白斑,而聲帶白斑被歸為癌前病變,所以一旦發現聲帶白斑應該密切關注,積極治療。這種病是由於食道反流,大量的胃酸反流引起咽喉部粘膜損傷病變。目前的治療方案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變,治療上首先是抑酸治療,鹼化治療。如果白斑較大,可以考慮支撐喉鏡下聲帶白斑切除術。

2019-03-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