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患者:男,69歲

病情描述:我爸有老年痴呆,害怕我以後也會有,想問下怎樣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老年痴呆醫學術語叫阿爾茨海默病,老年人平時可以透過一些生活習慣來預防,老年痴呆症預防包括一級預防和二級預防,具體如下:1、一級預防:發病前要預防老年痴呆發生,鼓勵老年人多參與社會活動,多跟外界交流溝通,多動腦,多進行肢體運動,注意飲食,保護心腦血管健康;2、二級預防:發病後預防老年痴呆併發症、易患因素,避免其發展成中重度痴呆;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需控制好血壓、血脂、血糖。

2019-04-0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目前老年痴呆患病人數不斷呈上升趨勢,這個和外部環境、自身健康狀況有很大的關係。老年痴呆症的病因目前尚不清楚,亦無確切方法可避免老年痴呆的發生,但以下措施可對預防老年痴呆症有一定作用:1、正確的生活方式,如積極參加社會活動,多與大家交流,避免退休後長期獨自閒在家中,不與外界接觸;2、及時治療慢性病,有助於預防老年痴呆症;3、適當鍛鍊身體,可增加體質,以增強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