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膿皰型銀屑病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身上長了很多膿包,特別噁心,檢查說是膿皰型銀屑病,什麼是膿皰型銀屑病?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關於膿包型銀屑病,它主要分為兩種型別,兩種症狀和治療難易程度也有所不同,一種是限局型的,一種是全身泛髮型的。膿胞型銀屑病比紅皮型銀屑病還少見,其病情更嚴重,治療難度也更大。本型在臨床上較少見。根據發病部位不同,通常又分為泛發性膿皰型和掌踱膿皰型銀屑病二種。

2019-04-09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膿包型銀屑病在目前臨床上面來說還是一種比較常見和比較嚴重的一類疾病,身上會長膿包,具體來說銀屑病角質層中的中性粒細胞微膿瘍,增大到表現出肉眼可見的膿皰時,稱之為膿皰性銀屑病,臨床上分為泛發性膿皰型銀屑病,和侷限性的膿皰性銀屑病,前者通常起病比較急,臨床表現為軀幹四肢,大片狀針頭之粟粒大小的小膿皰,快速增多彼此融合成片,邊沿有較多的小膿皰,膿皰於數日後乾枯脫屑,但又可有新的膿皰出現,膿皰發生的前後呢,或者同時可具有尋常性銀屑病的皮損特點,還有一種呢是侷限性的膿皰性銀屑病,包括掌蹠膿皰病和,續性肢端皮炎。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