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蛀牙是拔好還是補

患者:女,14歲

病情描述:智齒前段時間時不時的發炎,就做了2星期治療,打算補牙,但今天另外一個醫生說最好拔掉,那我是拔還是補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智齒是否拔出要看患者的實際牙齒髮育情況來決定,有咬合,建議保留,沒有,則建議拔除。沒有咬合,即使補上,也起不要咀嚼功能,只能說控制該牙的疼痛症狀,以及感染情況。但是不代表治療完成後不復發。但是智齒的保留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比如,智齒前面的一顆牙掉了,可以透過正畸將智齒前移補缺,或者是做烤瓷橋,修復缺隙。當然前提也必須是智齒足夠健康。

2019-04-07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智齒是要拔出的,沒有長正,沒有咬合關係。就沒有咀嚼功能,屬於廢牙。而智齒由於不容易長正,容易與鄰牙形成食物嵌塞,造成兩顆牙齒的齲壞。智齒處於遊離遠端,不易清潔,也容易致齲。另外,智齒盲袋深(尤其是下頜)容易引發冠周炎,反覆發炎疼痛。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